2012年1月20日星期五

興業( RHBCAP ) 僑豐( OSK ) 合併 最快四月獲准




 
興業資本(RHBCAP,1066,主板金融股)預測,該銀行集團與僑豐控股(OSK,5053,主板金融股)的合併計劃,最快會在4月初取得國行及財政部的批準

興業資本希望通過合併,借助僑豐控股旗下的區域投資銀行網絡,開拓客戶基礎。興業銀行副董事經理倫索維埃加斯(Renzo Viegas)週五出席與納莎集團(Naza)合作展開的《杜卡迪(Ducati)網上摩多車比賽》活動後,向記者表示,與僑豐控股合併的獻購價仍在擬定階段。

「關於獻購價和內部資金調動的問題,我們管理層內部還會密切商談,主要由(興業銀行集團董事經理)甘志強處理。」

倫索維埃加斯表示,興業的投資銀行將能夠通過與僑豐控股的合併,達到壯大規模,涉足海外新市場的目的。不過,對於興業資本旗下的商業銀行網絡卻不會有明顯的協同效應。僑豐控股目前僅在柬埔寨有商業銀行。

「我們在新加坡、汶萊及泰國都有商業銀行業務,在越南則有經紀執照;我們若有興趣在柬埔寨申請商業銀行執照,也不是一件難事。」

隨著該項網上比賽活動的推出,倫索維埃加斯有信心,今年興業網絡用戶人數可壯大2.5倍至100萬人,從而帶來超過2.5倍的營業額貢獻增長。

RHB Now用戶翻倍增長

「RHB Now互聯網與流動銀行的用戶過去兩年以3.5倍速度增加,我們瞄準今年翻倍增長。」

倫索維埃加斯透露,要實現這個目標,接下來還會陸續推出不同的推廣活動助興。據悉,興業網絡目前的用戶人數達50萬人,其網頁點擊率則排名第四

《杜卡迪網上摩多車比賽》旨在讓RHB Now網絡用戶每次透過網上進行財務交易,都有機會透過智慧手機下載遊戲程序。最高分數玩家,可贏取總值6萬令吉的杜卡迪重型摩多車。

納莎集團旗下摩多車部副總裁聶丹尼爾(Nik Danial)希望,這次的活動可提升該集團去年10月剛從意大利引進的杜卡迪摩多車銷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