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星期日

傳發新股收購金海灣 地不老( TEBRAU ) 特固擴大發展招資



29/01/2012


消息傳出,地不老特固(TEBRAU,1589,主要板房產)計劃收購柔佛新山金海灣發展商金海灣有限公司,擴大金海灣發展計劃並招攬更多國際投資者。
 英文週報《The Edge》引述消息報導,金海灣有限公司納入地不老特固后,后者將成為柔南海岸發展計劃的主要發展商。
 地不老特固是柔州政府政聯企業,也是柔州政府的房地產發展臂膀,柔州人民基建機構(KPRJ)是該公司大股東。
 報導指出,完成收購后,金海灣有限公司大股東拿督林剛河將負責海岸工程發展項目。
 林剛河透過Credence資源持有金海灣有限公司70%股權,其余股權由柔州人民基建機構持有。
 消息說,地不老特固將發行新股予林剛河,完成收購后,林剛河將成為公司第二大股東。
 據報導,擴大金海灣發展計劃,不但有助吸引國際投資者,相關投資也可帶來外溢效應。
 柔州人民基建機構由柔州務大臣拿督阿都干尼倡導成立,宗旨為催化柔州南區發展,許多黃金地點地段更因此納入地不老特固旗下,該公司更獲看好成為柔州房產發展領頭羊。

 不過,隨著大型房產公司如實達集團(SPSETIA,8664,主要板房產)和UEM置地(UEMLAND,5148,主要板房產)加入戰圍,市場焦點均集中在這些公司上,地不老特固因此黯然失色。
 消息指出,柔州人民基建機構盼透過併購,為地不老特固注入生氣,重拾成長動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