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星期五

合成若入主 陳兄弟格尼資源( DBE )虧損改善



 
市場相信假設合成實業(CIHLDG,2828,主板消費股)成功入主陳兄弟格尼資源(DBE,7179,主板消費股),可為該公司改善虧損的局面。


陳兄弟格尼資源的股票及憑單在過去2天交易異常織熱,市場傳出該企業可能會被合成實業收購。

根據陳兄弟格尼資源回應大馬交易的質詢稱,與合成實業的洽談仍處初步階段

此外,私下配售的價格與規模仍有待敲定。僑豐投行分析員對這消息不感驚訝,因合成實業自去年11月份出售其核心業務Permanis後,正積極尋找新業務。

分析員表示,擁有合成實業30%股份的執行董事拿督佐哈里,善於將陷困的公司轉虧為盈。他曾在快速消費品(FMCG)企業就任管理職位,如肯德基(KFC,3492,主板貿服股)及QSR(QSR,9415,主板貿服股)。

因此,分析員相信,倘若合成實業成功入主,他有能力為自2006年以來一直承受虧損的陳兄弟格尼資源帶來改變。自股價飆高後,陳兄弟格尼資源現以56.3倍的高本益比交易。

假設合成實業以市值9000萬令吉購入陳兄弟格尼資源100%股權,合成實業的淨負債率將稍微增加至0.06%。

無論如何,分析員維持該公司投資評級為「套利」,目標價格0.99令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