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星期三

國庫(Khazana)否認每股8令吉買入國家汽車(Proton)






國庫控股(Khazanah)今日澄清該機構並非市場傳言般以每股8令吉買入國家汽車控股(PROTON,5304,主板消費股),相反的,該機構仍可在脫售國家汽車控股的行動中取得適中的收益


市場傳出國庫控股對國家汽車控股的投資成本為每股8令吉。」

然而,國庫董事經理指出,由於脫售計劃仍未完成,所以不能透露該控股取的收益。

他今日出席國庫控股2012年第8屆年度匯報會後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

獻購價不是唯一考量


在媒體提出是否接獲更高獻購價的競標,阿茲曼莫達並無直接回應問題,僅表示:「獻購價並不是唯一的考量。我們認為,能夠擴大國家汽車控股的規模才是最重要。」

在過去數個月,國庫控股接獲很多有關針對國家汽車控股的獻議,但是由於國家汽車控股是一家國家企業,並涉及政府的政策,所以他們必須從多方面做出考量,尤其是汽車領域的發展。
他們認為,獻購國家汽車控股的對象必須具備兩大條件。第一,必須是國內重要的業者;第二,具偕同效應和有能力帶領國家汽車控股邁向更高的成長階段。因此,他們認為,多元重工業是最合適的對象,因為他具良好的紀錄,以及最重要是他擁有策略性的外資合作夥伴,這能夠協助國家汽車控股成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