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星期一

亚股技术健康 流通性充裕 马股2月或有惊喜


大马股市步入传统上难以预测的2月份,不过,分析员相信今年或许有不一样的惊喜,而主要的催化剂为马股在“技术上”处于健康的区域,而流通性也非常充裕。
马兴业金融(MIDF)研究分析员表示,往年2月份的马股走势都是最难以预测而且起伏不定。
“但我们感觉今年会出现惊喜。首先是亚洲多个股票市场都属于技术上健康的区域,马股也不例外;再来,马股的流通性也很充裕,也不认为随时会有流失不足的现象。

令吉兑美元可破3

他补充,尤其随着近期美联储表示有意把低利率维持至2014年,及可能在6月祭出第三量化宽松政策(QE3)的可能性已提高。

此外,令吉已出现强劲走势来反映此消息,更可能进一步突破令吉兑1美元低于3.00的水平。
分析员表示,亚洲多个股市因华人农历新年休市,使得上周全球股市得以稍微喘息。
美国股市各指数上周表现波动不大,好坏参半,道琼斯指数微跌0.5%、标普500指数涨0.1%;欧洲则普遍上交出比华尔街更佳的表现,其中德国DAX30指数扬1.7%。

中小型股更佳

亚洲股市也表现不一,没有休市的印度股市大涨3%,马尼拉和雅加达指数则被套利下滑。
富时隆综合指数在年初三(25日)复市后,还是交出全周下滑0.12%的落后表现。今年迄今,该指数已经下跌0.6%。
但分析员指出,富时隆综合指数并没有反映出大马股市的真实情况。
“30只成分股虽然提振乏力,但如富时70中型股项指数(FBM 70)和小型股皆相反交出更佳表现,今年已分别上涨5%和7.4%,与亚洲股市同步。”

外资成亚股净买家

尽管上周亚洲多个股市因华人农历新年而休市,但全球资金依然持续流入亚洲股市,而成为亚股净买家。
在上周,外资流入7大股市(韩国、台湾、泰国、大马、印尼、菲律宾和印度)达23亿美元。
“除了大马和印尼,几乎所有亚洲股市都录得净流入。这可能与外资在东南亚使出轮流炒高的策略所致。”

本地散户反弹

外资上周在马股净卖出8550万令吉,但外国投资者参与率并没有因此减低,平均每日交易额从前周的7亿2200万令吉,增长至7亿2600万令吉。
在连续6周净卖出后,本地散户上周终于反弹成为净买家,进而主导目前股市,平均每日交易额高达12亿2000万令吉,为12周以来最高。
本地机构投资者则连续3周扮演净买家角色,上周每日交易额维持在14亿5000万令吉水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