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星期三

每股20仙 总值4040万 传合成(CIHldg)入股陈兄弟格尼(DBE) 30%


消息指出,合成(CIHldg,2828,主板消费产品股)将以4040万令吉或相等于每股20仙的价格,收购家禽养殖公司陈兄弟格尼(DBE,7179,主板消费产品股)的30%股权。

据本报探悉,合成已委任本地一家投资银行负责股权收购活动,相信很快就会宣布。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合成只欲收购陈兄弟格尼30%股权,因此,并不需进行强制性全面收购。
陈兄弟格尼成立于2001年,并在2004年上市马股,业务范围包括家禽饲养与加工、农场生产,以及鸡肉产品加工等。
目前,陈兄弟格尼已发行6亿7333万3333股票,每股面值10仙。合成欲收购的30%股权,相等于2亿199万9999股。

重新定位成食品公司

根据陈兄弟格尼的年报,该公司在过去4年皆蒙受亏损,但亏损幅度逐渐收窄,集团净亏损从2007财年的979万令吉,降低至2010财年的371万令吉。
此外,该公司在2011财年第二及第三季开始转亏为盈,分别取得128万7000令吉净利及219万令吉净利。
据悉,合成在收购陈兄弟格尼后,将会启动重组计划,并注入新资产,把陈兄弟格尼重新定位成食品公司。
这也是合成董事经理拿督佐哈利阿都卡尼一贯的投资作风,在收购看好的资产后将之重组,待增值后再以高价脱售,以从中获利。
合成在2004年以7200万令吉收购Permanis私人有限公司,成功把后者核心业务转型为饮料业,同时也是大马的百事(PEPSI)瓶罐生产商。
去年7月,合成宣布以8亿2000万令吉,将Permanis脱售予日本朝日集团(Asahi Group),较当初的收购价高出11倍之多。

交投热络股价飙22%

陈兄弟格尼今日是马股成交量最大的公司,在早盘时成交量已达7033万3400股,以10仙暂时休市,上涨1仙或11.11%。
截至下午5点闭市,该股最后报11仙,全日涨幅2仙或22.22%,成交量共1亿3896万7500股。
而合成最后以1.20令吉挂收,挫2仙或1.64%,全日成交量为112万9700股。


合成:不投资油气和产业
合成董事经理佐哈利阿都卡尼今日透露,正与多方面洽谈,积极在不同领域物色新资产,但排除投资石油及天然气和产业领域的可能性。
他坦言,这两个领域并非他的强项。
“合成会选择选择能够发挥最大加值效用的资产,以为股东带来更高的收益,不一定要投资在能够与现有业务产生协同效应的资产上。”
佐哈利阿都卡尼今日出席股东特别大会后,向记者发表上述谈话。
除了进军新领域,公司也在建筑原料领域探索潜在的并购机会,进一步拓展现有的水龙头与卫生服务。
“这些收购计划并不急于一时,我们未设下时限,目标可能是成长中的小资本公司,或是不受关注的大企业。”
他强调,收购资产的前提是要掌握企业控制权,这才能够真正扶持公司成长。
特大通过资本回退50仙
合成小股东今日在特大上,通过每股50仙、总值7100万令吉的资本回退建议。
在以8亿2000万令吉脱售Permanis公司后,合成宣布派发每股4.60令吉的特别股息,以及每股50仙的资本回退活动,股东每股共得5.10令吉。
佐哈利阿都卡尼表示,在派发特别股息后,脱售所得的净现金仍有1亿4400万令吉。
这意味着,在完成资本回退活动后,这笔现金将减低至7000万令吉左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