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

中国外管局 批6亿QFII额度



此举显示,在人民币升值预期减弱之际,官方明显加快了批准QFII额度的步伐。

国家外管局最新公告称,分别于2012年1月11日和1月20日,累计批出6亿美元QFII额度。

其中,新批出5亿美元额度给5家QFII机构,每家1亿美元。另外向1家原有QFII机构追加批出1亿美元额度。

具体批准情况为:批准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投资公司(BMO Investments Inc.)、法国亢简资产管理公司(Comgest S.A.)、东方汇理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Amundi Hong Kong Limited)、美国GMO有限责任公司(Grantham, Mayo, Van Otterloo & Co.LLC)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这5家QFII机构各1亿美元额度。

累计批准135家

这5家QFII机构,是中国证监会自2010年12月至2011年10月间新批准的QFII机构。

至此,截至2011年12月,中国证监会累计批准了135家QFII机构资格。而截至2012年1月20日,国家外管局则累计向其中117家QFII机构累计批准222.4亿美元QFII额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