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星期五

上季享稅務獎掖‧積極拓展手機上網‧數碼網絡 ( DIGI ) 財測調高





數碼網絡(DIGI,6947,主板基建計劃組)上一季捎來稅務獎掖“紅包”,加上積極拓展手機上網等核心業務,分析員樂觀看待2012財政年業績展望,紛紛上修財測和評級。

然而,由於數碼網絡反映了多項正面因素,投資者今日購興不算熱烈,該股略升5仙,至3令吉93仙。
數碼網絡2011財政年業績走強,淨利升6.5%達12億5千438萬4千令吉,主要歸功於投資寬頻網絡設備所獲的稅務獎掖。馬銀行金英研究表示,若扣除此項目,該公司盈利料為11億4千800萬令吉,雖然略遜上財政年,但仍符合該行和市場預期。

興業研究和黃氏唯高達在納進稅務獎掖後,將實際稅率預測調低,其中興業由26%降至22%,因此調高2012至2013財政年盈利預測8至20%,並將評級由“符合大市”調高到“跑贏大市”。

黃氏唯高達則將實際稅率調為22至23%,2012財政年盈利預測上修15%,惟折舊開銷料達5億至5億5千萬令吉,或影響2%盈利成長。

“在看好新用戶增長、平均用戶收益(ARPUs)減幅放緩下,我們將2013財政年盈利預測略為調高5%。”
該行認為,雖然該公司股價早已反映多項利好,但在調高盈利預測下,上修目標價,且相信其4.3%的週息率相當抗跌。
儘管2012年競爭壓力加重,影響股票估值,但管理層依然樂觀,看好營業額可維持中高個位數成長,超過電訊業平均5%增幅。該公司也看好營運盈利將維持增長。
管理層點出跨國通訊業的競爭加劇,可能提高傳送成本,而移動互聯網市場也在更多業者加強馬力後,出現貼身搏鬥的局面。不過,該公司的數據業務強勁成長,佔第四季服務營收的超過30%。

達證券調高2012至2013財政年淨利7至8%,用戶則可望增加6至7%。

“我們樂觀看待電訊業展望,因互聯網和數據業務將持續成長。”

肯納格也在看好營業額成長、賺幅改善和稅率降低下,把2012至2013財政年淨利預測調高13至16%。
興業研究指出,數碼網絡致力開發移動數據業務,並提昇效率降低成本、整合網絡等措施提高賺幅,盈利成長潛能良好,而該公司面對的風險是新用戶增幅不如預期、語音收費低於預期、削價戰等。

網絡升級年底完成
折舊加速

數碼網絡的網絡升級工程將在年底竣工,其加速折舊政策將影響賺益,這項因素已納進評估。該公司期待LTE網絡準備就緒後,將強攻平板電腦數據市場。分析員認為,該公司逐步提昇50002G和3G網絡,可能導致服務受干擾,但母公司挪威電訊(Telenor)經驗豐富,足以避免情況惡化。
該公司傾向於實施更多資本管理措施,有助於捍衛“高息股”招牌。其獨資子公司DigiTel預定3月7日向數碼網絡贖回優先股,屆時該公司將獲得約5億零900萬令吉資金,計劃回退予股東。馬銀行金英表示,若資本回退計劃在上半年完成,數碼網絡全年派息可達每股20.7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