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星期日

生命 与 意识 的省思


生命   意识  的省思  

--- 『斯洛文尼亚』总统 Janez Drnovsk 

健康与内在的声音
·        内在的声音一直提醒我们:这样不值得,该停下来了!
·        最好歇口气,想想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什么才真正值得珍惜。

内容:
健康是自己的,应该自己负责。
健康不能全部靠医生来照顾,他们可以帮忙,不过主要还是自己的责任,不能推卸给别人。
健康是生活的本钱,是我所拥有的一切,所以必须好好的照顾。
一个人怎能不顾自己的健康,草草率率地生活呢?
当你拥有健康时,当作是里所当然。等失去健康,就惊慌失措跑去看医生。你对自己健康一无所知,因为从来没有关心过,所以你把医生当作神明,希望他能治好你的病。
医生或许能帮你,或许帮不了你,但是假如我们对自己的健康一无所知,只好盲目的交给医生来照顾。
自己的生死攸关,我们却突然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把宝贵的生命交个医生,希望他们真的不负所托。
我们有其他的选择吗?
事已至今,大概没有选择余地了,但本来是有的。
何必要生病呢?
你会说“才没有人想要生病!”错了!那些藐视健康的人,就是自己找病受。
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预防很多疾病,例如:饮食均衡,到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减少压力,别把事业和财富当作人生的首要任务。
每个人在某些时候,都会察觉自己的生活好像太过度了,如要继续勉强自己,迟早会出问题了。
但还是很多人无视自己的内在声音,不顾一切追求事业,成功,追求名利双收。
我们不听自己内在的声音,这个声音一直提醒我们:这样不值得,该停下来了!最好歇口气,想想看什么是最重要的,什么才真正值得珍惜。让我们先休息一下得到片刻的平静。
内在的平静才重要。过多的负担会让人失去这种心境失去平衡,使情况越来越糟。
我们全心追求的事物,即使一开始横有意义,现在也没有意义了。
狂热的竞争,压力和疾病,正在等着上门呢!
然而我们面对的时候,却毫无准备,无计可施。我们心慌意乱,急忙想找个人来帮。
然后呢?
运气好的话,也许在医生帮助下会有转机,能重新回到人生舞台上继续生活。
那时我们会了悟到:疾病可以说是上帝的一种恩睗,让我们头脑更明智,不再忽视自己的健康,去追逐毫无意义的事情。我们会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
我们会开始过着更平静的生活,意识到自己的生命是有限的。随时都可能结束。
到时事业名利又有什么用,每一分,每一秒的清明意识,都比那些重要多了。
我们也许能活到明天,也许不能,所以最好活在今天,不要为了盘算将来,而把眼前的事往后拖延。
远离那些焦虑,愤怒,恐惧和嫉妒,远离一切负担,远离一切让人窒息的事物。
我们要保持单纯和肯定。友善的人际关系,对于自己和他人的健康都有神奇的疗效。
我们要倾听内在的声音,这是最重要的。如果我们学习倾听,什么事都会更简单。内在的直接会帮我们做正确的选择,选择更有益的食物,改善自己的健康,一切会更容易达成。
                            *******************************
别让旁人的长篇大论淹没你内在的声音,也不要听信那些健康大使说能让你奇迹似地健康。
内在的声音会引导你走向健康,你要仔细的聆听,信赖,因为这种直接来自于内在的最深处,它了解你的一切,知道什么对你最好,没有别人能知道这一些。
如果你不聆听自己内在的声音,就会失去和本性的联系,彻底迷失。只好转求助于他人,征询他们的意见。但他们也不彻底。只能乱猜。
即使你听不到内在的声音,也不要放弃。平静下来,走向大自然,忘却一切外在的的纷扰,然后内在的声音就会重新浮现。
你可以称之为:“直觉” “下意识” 怎么称呼都不重要。
如果你重新听到内在的声音,那就是和自己的本人,本性相沟通了。
你的生活不会再感到孤单,不会再漫自虚逐而觉得空乏。你会找到生活的意义,找到自己的平衡。
这将是你人生中最重大的成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