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

藍籌股敗下陣‧低價股攻佔熱門榜



加拉布乃奪冠

全年受賭牌執照和沙巴生態度假村發展計劃環繞的熱門榜熟客――加拉布乃(KBUNAI,3115,主板產業組)以4千821萬5千零43宗成交量,勇奪全年冠軍寶座,而向來深受外資青睞的亞通(AXIATA,6888,主板貿服組)則以3千524萬6千636宗緊追在後。

豪華雲頂(HWGB,9601,主板工業產品組)憑採礦特許經營權吸引買氣,以3千306萬3千200宗成交量,穩坐兔年熱門股第三位,SAAG綜合(SAAG,9652,主板貿服組)和COMPUGT控股(COMPUGT,5037,主板貿服組)獲得炒風拉抬聲勢,分別排名第四和第五位。

政府相關公司表現不俗,聯昌集團(CIMB,1023,主板金融組)併購消息頻傳,帶動全年交投熾熱,成交量達2千826萬9千852宗,名列熱門股第六位,國油化學(PCHEM,5183,主板工業產品組)前景備受投資者看好,成交量飆至2千772萬5千913宗,首度打進10大熱門股榜單。

陳兄弟格尼(DBE,7179,主板消費品組)可能迎來白武士拯救,成交量在年關不斷放大,打進熱門股第八位,U E M置地(UEMLAND,5148,主板產業組)併購陽光(Sunrise)後,表現更上一層樓,排名熱門股第九位;烏托邦(UTOPIA,0140,創業板科技組)則敬陪末座。

10大下跌股

國際船務盈利差跌勢慘

船運業過去1年萎縮不振,將國際船務(MISC,3816,主板貿服組)壓得喘不過氣,盈利表現悽慘,股價也在長期賣壓中頻頻下跌,最終在兔年封關之際,以全年2令吉41仙跌幅摘下不光彩的“最大跌幅股項”冠軍頭銜。

受需求疲弱和美元走強雙重衝擊的半導體領域,則由馬太平洋(MPI,3867,主板科技組)代表出席下跌股餐宴,全年跌2令吉22仙排在下跌股第二位,至於訂單數額龐大但盈利情況呈反向走勢的科恩馬集團(KNM,7164,主板工業產品組),則以1令吉96仙跌幅拿下季軍獎牌。

此外,砂拉越建築商納因控股(NAIM,5073,主板產業組),則因營運賺幅遭高成本侵蝕,自砂洲選舉前被熱炒一輪後下滑至今,全年蒸發1令吉84仙至1令吉76仙水平,排在下跌榜第四位,以黯淡表現揮別兔年。

金融股方面,天災人禍連連衝擊投資氣氛,導致大馬交易所(BURSA,1818,主板金融組)盈利前景趨向謹慎,股價高估值紀錄遭賣壓抹殺,全年寫下1令吉43仙跌幅;聯昌集團(CIMB,1023,主板金融組)則受外資賣壓打亂陣腳,股價全年蒸發1令吉27仙,成為唯一一家入榜的銀行股。

蜆殼石油(SHELL,4324,主板工業產品組)是比較意外的“嘉賓”,在油氣領域一片繁華聲中,反而以連續兩季虧損表現出現在下跌股名單,受雪洲水務問題纏身的商業高峰(PUNCAK,6807,主板基建計劃組)亦以超過50%跌幅進榜。

10大上升股

消費股獨佔鰲頭
雀巢續稱王

抗跌投資風氣帶動下,消費股連續兩年崛起成為10大上升股大贏家,共霸佔冠亞軍等四個席位,其中常勝軍雀巢(NESTLE,4707,主板消費品組)再度憑全年10令吉20仙驚人漲幅蟬連冠軍寶座,去年三甲成員子母牌煉奶(DLADY,3026,主板消費品組)亦不惶多讓,以9令吉58仙漲幅緊跟在後,未來可能挑戰雀巢龍頭地位。

除了上述兩隻十大上升股常客,“新貴”花莎尼控股(F&N,3689,主板消費品組)亦以2令吉96仙漲幅成功入榜,另一隻比較另類的消費股--馬面粉廠(MFLOUR,3662,主板消費品組),則以3令吉12仙漲幅排在第7位。

國家石油(Petronas)旗下兩家子公司國油貿易(PETDAG,5681,主板貿服組)和國油氣體(PETGAS,6033,主板工業產品組)亦表現優異,分別以5令吉46仙和4令吉零6仙成為全年第三和第四大漲幅股,種植業則有聯合種植(UTDPLT,2089,主板種植組)和吉隆坡甲洞(KLK,2445,主板種植組)進榜,漲幅分別為3令吉46仙和3令吉88仙。

早前紛紛暴漲的低價股雖因價位問題無法進榜,但若以百分比計,低價股漲幅反而更讓人吃驚,過去1年來股價至少翻倍的股項,總計接近40隻。

其中,“漲王之王”豐盛工業(HARVEST,9342,主板工業產品組)全年就累積了780%漲幅,但只能屈居第二大漲幅股,“子憑母貴”的豐盛工業WA(HARVEST-WA,9342WA,憑單)最終以超過1000%漲幅成為全年最大漲幅股項。

其他早前備受熱炒的低價股,如賽柏科技(CYBERT,0022,創業板科技組)、TRIPLC公司(TRIPLC,5622,主板建筑組)及TMS公司(TMS,0060,創業板科技組)等,也紛紛寫下不俗的漲幅,股價平均翻高了3至5倍之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