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星期日

收购价比市价高出40.7% 传马银行( MAYBANK ) 私有陈兄弟格尼( DBE )



  • 陈兄弟格尼建在莫珍歪区的密封空调式养鸡场。
经过多方的一轮争夺,陈兄弟格尼(DBE,7179,主板消费产品股)最终落入马银行私募基金的手里,后者将以每股19仙的价格私有化陈兄弟格尼。
《南洋商报》探悉,马银行私募基金的献议仍然还未敲定下来,双方将会在周一(1月30日)会面,以决定这一项交易是否能够成交。
若是马银行私募基金的献议收购价成真,这也就相等于比市价高出大约40.7%,陈兄弟格尼于上周五的闭市价为13.5仙。
据悉,马银行私募基金是在由合成(CIHldg,2828,主板消费产品股)拿督佐哈里为首的集团献议告吹后,将献议收购价抬高至19仙。
拿督佐哈里为首的集团,曾献议以每股14仙,购入陈兄弟格尼的策略性股权。佐哈里的这项献议已被陈兄弟格尼的陈氏家族所回拒,原因是出价太低。
合成丰升工业争夺
早前更有媒体报道,合成(CIHldg,2828,主板消费产品股)的佐哈里、丰升工业(Harvest,9342,主板工业产品股)大股东拿督曾文秀和马银行私募基金,都在争夺陈兄弟格尼这只“肥鸡”,顿时陷入了三角混战。
股价成交量飙升
陈兄弟格尼近日成了当红炸子鸡,先前报道合成有意以4040万令吉,或相等于每股20仙的价格收购30%股权。
同时,因近日股价和成交量飙升,陈兄弟格尼在上周更遭大马交易所发出“不寻常市场活动”(UMA)质询,连续几个交易日均是马股成交量之首。
事实上,私募基金收购家禽养殖公司,在这个年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在过去6个月,就有龙合控股(LHH,4839,主板消费产品股)的私有化计划,而全利资源(QL,7084,主板消费产品股)则买入丽鸿(LayHong,9385,主板消费产品股)的策略性股权。
为肯德基(KFC,3492,主板贸服股)提供鲜鸡肉的金凤凰(Ayamas),也包括在柔佛机构将肯德基和QSR品牌(QSR,9415,主板贸服股)的私有化计划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