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星期五

投資面子書 ( Facebook ) 押對寶 創投公司賺800倍



20/01/2012 


加州矽谷創投公司Accel夥伴2005年勉強籌集新資金數月后,在社交網面子書(Facebook)投資1220萬美元(約3779萬令吉)如今或以100億美元(約310億令吉)獲得創投公司史上最大回酬

 印度《經濟時報》報導,Accel夥伴目前是面子書最大的一般投資者,擁有10%股權。

 假設面子書市值為1000億美元(約3100億令吉),Accel夥伴的持股市值達100億美元。

 該公司投資時,面子書用戶只有280萬人,並由21歲的朱克伯格經營。

 行銷研究機構EMarketer指出,如今面子書用戶達8億人,遍佈全球各地,去年銷售額估計達42億7000萬美元(約132億令吉),使Accel夥伴投資回酬達800倍,因而躍升為創投業翹楚。

 Accel夥伴距離面子書總部只有10分鐘車程,成立于1983年,創辦人是帕特森和史施茲。

 1990年代末期互聯網泡沫時期,該公司一直專注投資UUNet科技和Redback網絡等硬體公司,相對忽略社交網公司。

 面子書上市后,若市值達1000億美元,將晉升美國第八大科技公司,儘管營業額只有谷歌(Google)的15%,市值卻后是后者的一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