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星期日

准备最后所需细节 U Mobile年中上市


  • 如果U Mobile这次可以成功上市,也就意味着这是陈志远第二次将通讯公司挂牌。
市场消息指出,由我国富豪丹斯里陈志远所拥有的通讯公司U Mobile,计划在今年中旬上市主要交易板。
《The Edge》财经周刊引述市场消息,“U Mobile目前正准备最后所需的细节,以呈交给有关当局。该公司希望可以在四月,获得证券监督委员会的批准,并计划在七月上市。”
消息更指出,相信U Mobile上市的包销商为大马投资银行。
事实上,早前已有媒体报道U Mobile计划上市,惟当时并没有确实的时间表。
据悉,U Mobile目前已有了确实的上市时间表,主要是因为该公司连同其他八家通讯公司,于去年杪获得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的4G/LTE频谱的分配。
消息透露,“现在,4G/LTE频谱分配的问题已经解决,所有的业者目前都在策划要如何推出。在基建方面,它们就需要庞大的资本开销。”
“U Mobile上市是合情合理的,因为他们可以从资金市场中融资。”
尽管U Mobile确实的估值还未知晓,不过在2010年3月,新加坡电信媒体(STT)买入了U Mobile33%的股权,或相等于4
亿6460万股,当时的成交总值为6亿2500万令吉。新加坡电信媒体为新加坡政府投资臂膀淡马锡控股所拥有。
如果根据新加坡电信媒体以6亿2500万令吉,购入U Mobile33%的股权推算,U Mobile的价值应当是19亿令吉。
不过,新加坡电信媒体曾经承诺,将会注入10亿令吉于U Mobile。假设新加坡电信媒体在2010年于U Mobile 33%股权的投资为10亿令吉,U Mobile现时的价格就应该更高了。
如果U Mobile这次可以成功上市,也就意味着这是陈志远第二次将通讯公司挂牌,他曾在1997年将数码网络(Digi,6947,主板基建股)推上市。
数码网络较后在挪威电讯增持股权至61%后,成为国内第一家由外资持有的通讯公司。
陈志远从数码网络中也获得了巨额的回酬,因为数码网络这几年来的股价平稳上升,并且派出丰厚的股息。陈志远逐渐减持数码网络,最终在2005年停止成为该公司的大股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