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星期五

馬股紅盤封關 兔年表現遜虎年



 
在兔年最後一個交易日,大部分亞洲股市均以紅盤封關,但比較虎年,兔年並不是豐收的一年,反而因為歐美債務危機接連爆發,並且久懸未決,導致大部分股市皆沒有出現兔年漲幅



馬股週五以1522.66點掛收,比較虎年最後一個交易日,即去年2月2日的1531.82點閉市水平,出現0.6%的降幅。富時大馬綜合指數30只成份股中,在兔年出現全年領跌的股項共有16只,多於全年領漲的14只股項。

比較區域表現,馬股在兔年表現排名第三,微跌0.6%。
基於標準普爾於上週五(13日)把法國的信譽評級從「AAA」調降至「AA+」影響,馬股兔年最後一週走勢不利,一週中有三個交易日皆以下跌收場,雖然週五收復部分失地,但沒有出現股友們期待的新年前漲潮。

套利過年 新年漲潮落空


抽佣經紀陳玉麟表示,許多投資者選擇套利過年,且過去的走勢顯示新年前漲潮不必然存在,因此本週的馬股走勢是可以理解的。
陳玉麟總結兔年的馬股走勢稱,馬股在兔年曾一度向好,惟無法取得突破,最終以全年降幅收場。

無論如何,陳玉麟看好在農曆新年假期後,馬股或將在復盤後的一至兩個交易日內揚升,但仍會受沒有在新年期間休市的其它股市走勢影響。

展望龍年,陳玉麟認為馬股將在利好和悲觀因素參半的環境中,以緩慢步伐攀升,而全國大選的期待情緒將是龍年支撐馬股的強勁因素。

他指出,外圍事件仍是影響馬股的最重要因素,但基於美國復甦進程讓人滿意,而年中又有倫敦奧運會作為催化因素,因此唯一的問題就是歐元區危機。

「無論如何,回顧過去一年,歐洲各國的股市走勢其實仍能在危機中企穩,這可以稍微消除悲觀情緒。」

至於大選效應,陳玉麟認為,只要首相仍未宣佈舉行全國大選,則國內官聯機構必將確保馬股走勢的穩定。

在外圍沒有傳出壞消息的期間,馬股亦可能出現選前漲潮。

「必須注意的是,投資者應在政府正式宣佈舉行大選後就停止進場因為馬股或將出現套利現象。」

陳玉麟提醒說,股市走勢往往比經濟局勢超前6至9個月,因此時至下半年,馬股走勢將受蛇年經濟展望影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