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未來半年收購新資產 楊忠禮機構 ( YTL ) 料進賬1.65億





28/03/2012



楊忠禮機構(YTL,4677,主要板建築)計劃在未來6個月內,收購能源、洋灰或房地產相關的資產,進一步拓展區域業務。

 “彭博社”引來該公司董事經理丹斯里楊肅斌博士指出,已有收購目標,相信可在次季或第3季展開收購,惟他拒絕透露進一步詳情。

 “我們擁有130億令吉現金,我們可選擇自行成長或收購更多資產。”

 但他指出,在展開上述收購后,料可為該公司截至本財年6月底的財報,帶來額外1億6500萬令吉盈利,營業額或增至200億令吉。

 報導指出,倘若該公司真的展開大型海外收購案,這將會是該公司闊別3年后的第一宗。

現金量僅次雲頂


 楊忠禮機構股價今年來已上漲18%跑贏富馬隆綜指的3.6%漲幅;不計各大銀行在內,該公司的現金規模僅次于雲頂(GENTING,3182,主要板貿易)。

 “亞洲非常吸引我,畢竟市場大部分資金將會集中在亞洲;亞洲貨幣兌美元正貶值,換言之購買亞洲的資產,風險相對低。”

 此外,隨著楊忠禮洋灰(YTLCMT,8738,主要板工業)即將下市,楊忠禮機構的股息派發或衝上4年新高水平。

 儘管楊肅斌不願透露楊忠禮洋灰下市后的大計,但他說,在買下楊忠禮洋灰后,該公司或有能力提高股息1倍。

 截至6月底,楊忠禮機構股息派發是每股2仙,以此推算,股息倍增將會是自2008財年以來最高水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