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神通電線(SCOMNET) 大漲20仙 首相兒料買進19%股權






26/03/2012

獲得首相兒子莫哈末納茲夫垂青或進股19%,仙股神通電線網絡(SCOMNET,0001,創業板工業股)股價大漲19.5仙或65%!

 神通電線網絡因股項大熱及股價猛漲,遭馬交所發出異常交易活動(UMA)質詢。

 該公司回應質詢時說:“大股東胡中永(譯音)與納茲夫達致協議,后者獲得認股權,可選擇買進4535萬7000普通股,每股面值10仙,認購股22.5仙。”

 上述股量佔神通電線網絡發行及繳足資本18.66%。

 根據神通電線網絡文告,非獨立、非執行董事胡中永,也代表另外三位大股東授權信件,與納茲夫丁達致認股權協議。
 “不過,胡中永沒有在協議中透露收購付款詳情。此項兩方達致的協議有效期為從3月25日算起的30天。”

一度漲28仙


 首相兒子納茲夫丁,曾在去年11月入主馬股上市公司豐昇工業(HARVEST,9342,主要板工業),后者股價飆漲26倍。
 納茲夫丁去年接受《中國報》獨家專訪時,曾因股價猛升引起一些爭議而表示無奈。
 神通電線網絡今日大漲65%或19.5仙,交投異常活絡

 該股今早挑高以12仙,報42仙迎市,爾后漲勢驚人,即便是仙股,但漲幅之大卻足以列入十大上升股榜,僅次于子母牌牛奶(DLADY,3026,主要板消費)。

 神通電線網絡交投方面亦不遑多讓,高居十大熱門股榜。休市時該股暫掛48.5仙,漲18.5仙或61%,成交量2266萬200股。

 神通電線網絡自上週21日扭轉跌勢走高后,連續3個交易日均報喜,累計漲幅高達111.7%,尤其是23日,單日漲幅近82%,交投168萬7000股。
 午盤期間,該股漲勢未減續漲,一度飆漲93%或28仙,閉市掛49.5仙,漲19.5仙或65%,成交量4056萬8900股。

仙股熱炒 頻遭質詢


今年至今,二、三線股崛起成為新力軍,成為市場的熱炒對象,同時亦刺激馬股成交量。
 過去3個月內,馬證交所平均每月發出6次異常交易活動質詢,只有1月份是5次,遭質詢的全都是二三線股。
 儘管這些股項被熱炒的動機不明,但馬證交所亦多次奉勸股民作出投資決定前要謹慎觀察,免成為炒風的受害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