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阿拉伯投資 已撤離依斯干達



27/03/2012



阿拉伯投資已撤離依斯干達經濟特區,目前來自中國、韓國和日本的外資已開始投資早前由西亞投資者主導的Medini計劃。

 依斯干達投資公司(IIB)主席兼總執行長拿督賽莫哈末接受《星報》訪問時指出:“我們不能因為西亞投資者不願發展相關土地而延展特區計劃的進行。我們已開始讓其他來自中國韓國日本的外來投資者投資該土地。”

 早前以西亞投資者為主的依斯干達經濟特區計劃,80%的Medini土地已出售給其他海外投資者。

 賽莫哈末說:“雖然西亞投資者不再涉及于Medini土地發展,但他們當初的加入對我門來說是好的。”

 5年前,阿布扎比Mudabala發展公司是依斯干達經濟特區項目的主要投資財團,投資額為7.2億美元(約21億令吉)。

 隨著全球金融危機讓西亞房地產業陷入混亂,因而造成Medini土地發展計劃有所放緩。
 賽莫哈末說,從外來投資者中所獲取的利潤,可促進公司和外資的合作。

 “但不可否認的是,西亞投資者的確在我國需要投資者入資該特區計劃時,進來投資。”
 Medini發展項目包括時尚住宅區和休閒發展。依斯干達投資公司于柔佛的土地共佔8889英畝,其中2230英畝用途為Medini計劃、樂高主題公園和酒店的發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