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

收购利好 贸易风种植(TWSPLNT) 股价未受激励



2012年3月30日
无论如何,上述利好消息並未能带动贸易风种植与母公司贸易风(TWS,4421,主板消费股)的股价走高,两家公司週五同样以跌势掛收,其中贸易风种植下跌5仙或1.03%,收在4.81令吉;贸易风则下滑4仙或0.42%,收在9.59令吉。

贸易风种植週四建议,以总值1亿2540万令吉,向贸易风收购Retus种植私人有限公司的60%股权
Retus种植共持有5个油棕园,佔地1万零436公顷,以及一座油较厂,其中91.7%为已种植地段,平均树龄介於8至12年。

贸易风种植预计,该收购活动將在2012年第三季完成。

资產估值便宜


丰隆研究分析员认为,是项收购將推高贸易风种植2013財政年的净利约5%,至3亿5060万令吉。这项净利预测是以贸易风种植的收购金额全数由银行贷款,而贷款成本为6%作为计算基础。

倘若全数资金通过银行借贷,贸易风种植的净负债將从10.7亿令吉,提高至12亿令吉,而净负债率则从0.59倍,稍微提升至0.62倍,仍处在健康水平。

分析员看好是项收购,因为有关资產的估值便宜,並能为贸易风种植的净利提供增值空间。
因此,分析员维持该股「买进」的评级,目標价格为5.26令吉。分析员相信,该股在近期內仍將持续超越大市和种植领域,因该公司主要涉及上游业务,而其偏低的估值,也能吸引投资者的购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