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成交量劲缩 跌破1亿股 仙股炒作急降温






随着马股最热门的几只仙股成交量大降,仙股炒作热潮似乎已开始降温。

尽管如此,仙股今日仍盘踞马股热门股排行榜,惟交投已大不如前,除了神通网络(SComnet,0001,创业板)之外,并没有任何股项成交量突破1亿股。

过去数个星期,大马交易所热门榜前列数只股项,成交量几乎都突破亿股。

以今天最热门的股项神通网络为例,其成交量为1亿1095万7000股,比起前两天最热门股项超过2亿成交量,都明显减少。

马股全场成交量也从周二19.44亿股,降低至今日15.62亿股。

美全 Ariantec冷却

此外,过去两天一直成为最热门股项的美全(MTronic,0043,主板贸服股)和Ariantec环球(AGlobal,0020,创业板)今天显著降温。

美全和Ariantec环球在过去两天的成交量都超过1亿股,美全和Ariantec环球昨天的成交量,分别是2亿8013万7600股和1亿9198万7200股;而美全和Ariantec环球今日的成交量却只有9332万9800股和6874万6600股。

无论如何,这两只股项仍是周三全场热门的第二和第四位。

本报于昨日报道,根据市场消息指出,有关方面就最近炒风惊人,向 “操盘手” (stockist)发出讯号别太嚣张

上周在美全和Ariantec环球成交量大幅度升高时,有关方面曾向这些 “操盘手” 发讯号,以便可以让这些过热的情况降温。

多股卖压沉重

尽管这些仙股的交投在今天已明显降温,不过在股价方面却是起落参半。

今天最热门股神通网络由于受到首相之子不收购股权的消息影响,股价面对沉重卖压。

在首20只最热门的股项当中,有不少是曾经接获交易所的“不寻常市场活动”(UMA)质询的股项。

《南洋商报》昨日也曾报道,马交所的质询对市场影响并不大,炒风继续狂吹,加上市场上流传的各种“消息”,大批投资者仍一窝蜂涌入市场,对这些火红的仙股趋之若鹜。

《南洋商报》昨日在统计后也发现,由于这些仙股大部分来自创业板,已经促使创业板的涨幅超越基本面强稳的蓝筹股。

自11月1日至今,拥有30只成分股的富时隆综指,共上扬了7.27%。同时期内,富时创业板指数涨幅却有17.65%,表现超越大市,进一步显示这些股的火红威力。


首相儿子不入股 神通网络大挫42%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之子莫哈末纳兹福丁不收购神通网络(SComnet,0001,创业板)的18.66%股权后,该公司今天马上成为领跌的股项,股价大挫41.66%。

受到上述消息的挫败,神通网络神通不再,今天成为全场跌幅第二大的股项,更是全场交投最热的股项,可见其汹涌的卖压。


接异动质询

神通网络今日全天猛挫15仙或41.66%,闭市时挂21仙,其成交量也高达1亿1095万7000股。

以今天闭市价看来,神通网络价位仍高于狂飙前的价位,该股在上周四(3月22日)的价位为16.5仙。

神通网络是在昨天傍晚向交易所报备,于昨天接获莫哈末纳兹福丁的信函,表示不会收购神通网络的18.66%股权,该股就马上出现卖压。

神通网络上周五走势火红,闭市时共飙涨65%,报49.5仙,总成交量达4056万8900股,并因为涨势凌厉而接获马交所的“不寻常市场活动”质询。

该公司在回应交易所的质询时,随即曝出首相之子予以选择权,购买该公司18.66%的股权。


报道:陈子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