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SIRIM與17企業 研發棕油生物質能業

益。



26/03/2012



大馬工業研究及規格機構(SIRIM)在油棕生物質能中心(OPBC)帶領下,與其他17家公司共同簽署諒解備忘錄(MOU),協助研究和開發我國棕油和生物質能工業。

 SIRIM與我國博特拉大學(UPM),理科大學(USM)和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合作,擁有馬來西亞的第一家生物塑料試驗廠,以原棕油和棕仁油生產可降解(biodegradable)塑料材料。

 這些新科技能夠生產無毒產品,食品與包裝工業需要大量塑膠袋,農業、園藝、醫療、玩具和紡織等行業,對塑料的需求量也很大。

 “將來這項技術也可應用在汽車和電子工業上。”

 這項合作跟馬來西亞生物質替代策略(1MBAS)相關,18家簽署諒解備忘錄的公司將共同努力開發生物質工業,帶動大馬科技技術發展的同時,也能夠使我國經濟受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