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星期四

Reach集资7.5亿 马股最大SPAC

石油和天然气特殊用途收购公司Reach能源有限公司(Reach Energy Berhad)將以每股0.75令吉,发售10亿新股,並以1配1比例派送凭单,这项发股计划將集资7亿5000万令吉,让该公司成为马股至今最大的特殊项目收购公司(SPAC)。

该公司今日正式推荐其首次发股活动招股书。出席推介仪式的有该公司主席依玆兰依玆哈、董事经理沙胡哈密莫哈末依斯迈、首席財务员阿玆米阿沙,以及丰隆投资银行集团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员李艷玲。

沙胡哈密在记者会上表示,该公司相信有能力透过收购正確资產,有效地经营及管理相关资產,为股东带来更大利益。

他补充说,「我们能够透过在勘探及生產领域拥有多年专业经验管理层协助下,达到上述目標,而所筹集资金绝大部份將用作收购已开发油田,让公司从中获得营业额。」

沙胡哈密也提到,Reach能源打算筹募7亿5000万令吉,並將会把所筹措的资金中的94.75%或7亿1062万令吉存放在伊斯兰信託账户,这让该公司股票被列为符合伊斯兰教义证券。他提到该公司最终目標,是成为在国內及全球范围拥有业务的独立勘探与生產公司。

「我们会把所筹得的资金,用作并购位于亚太区已开发以及处於生產阶段的资產。」

他也补充,该公司目前焦点是,我国以及其他东南亚市场如新加坡、泰国、印尼、越南、缅甸以及菲律宾。对於营业展望,他表示,该公司在完成符合条件收购活动(Qualifying Acquisition)后,將计划扩张至其他区域。

该公司所发行的9亿8000万新股將通过配售方式卖出,剩余的2000万股將公开给大马公民认购。

针对基石投资者及所持有的股权,沙胡哈密表示,该公司的基石投资方包括朝圣基金局、联昌信安资產管理公司、丰隆资產管理公司、以及MTD资本公司,个人投资者傅仰峰其发售给基石投资者的股票总数为2亿股。

另外,沙胡哈密在21日接受《彭博社》专访时提到,挪威银行投资管理公司也是该公司初次售股计划的投资者之一,其投资金额与朝圣基金局的投资总额共7亿5000万令吉。该银行也是世界上最大主权財富基金公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