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长期展望良好 海鸥(HAIO) 明年或派高息

海鸥(HAIO,7668,主板贸服股)长期展望良好,分析员不排除适逢公司40周年,将以更高的股息回馈股东。
海鸥自2007年开始,皆维持至少50%的派息政策。
艾芬投行研究分析员点出,公司2014财年每股股息达到14仙,相等于68%派息率,高于2013财年的60%。
公司截至2014财年杪拥有大量现金5410万令吉,或相等于每股26仙
因此,他预计公司2015至2017财年,可维持高达65%派息率,相等于6至7.5%周息率。
基于基本面改善和过去两个财年的高派息率,加上海鸥明年迎接40周年,分析员不排除公司在2015财年将派发更高股息。
扩大非土著会员
他指出,若海鸥现财年落实100%派息率,即24仙,周息率将达到9%。
分析员近期与海鸥管理层会面,结论是公司长期展望良好,其中多层行销业务(MLM)录取新会员和分销商,将成为关键动力。
此外,海鸥推出改良后的高赚幅产品,以及零售业务的贡献增加,也将带动公司前景。
海鸥目前积极增加会员,冀望扩大非土著会员。分析员也看好公司的市场策略,还有产品组合,足以支撑公司增长。
主要产品料起价
据悉,营运成本扬升且考量到消费税(GST)即将推行,海鸥有意今年杪前,调整数个主要产品的平均售价5至10%。
该公司最后一次调整售价是在2009年。
此外,海鸥计划每年增加零售店面,但也会持续整合和整修部分表现欠佳的店面。
整体上,分析员维持海鸥财测,唱好公司前景和高周息率。因此,他保持海鸥的“增持”评级和3.01令吉目标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