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泰国政局未明朗化 速远集团(ZHULIAN) 买入时机未成熟

由于泰国政治仍未明朗化,分析员认为速远集团(ZHULIAN,5131,主板消费股)股价虽然已经见底,但还不是买入的时机。

速远集团昨日发布2014財政年次季业绩,虽然宣布派发3仙的中期股息,但其营业额按年减少一半至6564万7000令吉,净利更是大跌67.5%至827万令吉,这导致速远集团股价在周四应声下挫,全天下跌15仙或5.28%,以2.69令吉闭市,是全场第9大下跌股。

肯纳格研究分析员表示,速远集团上半年净利按年下跌62%,低於他们的预期,主要因为较高的营运开销和税率,但相信下半年情况会好转。

儘管泰国市场需求开始有起色,但本地整体消费气氛趋向谨慎及竞爭,导致次季营业额按季微跌0.8%,而且缅甸新市场的启动成本以及本地市场行销花费也提高整体开销。

分析员相信,在7月20日举行的大选后,泰国局势预计將会明朗化,国家经济和基本面將会逐步復甦

然而,本地多层次销售市场趋向饱和,激烈的竞爭或让本地业务进一步下滑。

无论如何,市场行销活动,长远將对公司带来正面影响,而且公司目前也有强大的现金流,手握高达9820万令吉的净现金。

2015表现料好转

该公司2014及2015財政年的週息率为3.5%至4.4%,相信也可缓和股价下跌的风险。

此外,由於行销开销及更高的税率,分析员下调速远集团2014財政年的净利预测9.3%,至7680万令吉。

虽然如此,分析员维持2015財政年的净利预测在9690万令吉,按年成长26%,因为大部份盈利风险及成本开销都是一次性的。

同样的,分析员预期,速远集团2014財政年的营业將按年下跌14.5%,至3亿5660万令吉;但2015財政年表现预料会好转,营业额按年预计增加8.9%至3亿8820万令吉。

基於以上条件,分析员维持速远集团「与大市同步」的投资评级以及3.08令吉的目標价,並表示会在泰国政局稳定后,重新检討是否上调该公司的盈利预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