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星期四

福布斯亚洲200强 大马14中小企业上榜

在2014年《福布斯》亚洲10亿美元以下200强中小型上市公司榜单中,共有14家大马公司入榜,与去年12家成功上榜大马公司相比,今年入榜的大马公司增加了2家。

在最新公佈的《福布斯》(Forbes)亚洲年度收入10亿美元以下表现最佳200大上市公司排行榜中,共有14家大马企业,成功挤进榜內,占全场7%比重。以东南亚市场而言,大马表现最佳,共有14家企业进榜,成功超越邻国新加坡,后者仅3家企业入榜,相比去年的7家。

成功上榜的大马上市公司,其中有6家企业的年收入超过1亿美元,最高收入的是顺利实业(KSL,5038,主板產业股),紧接著是金群利集团(MATRIX,5236,主板產业股)。此外,时光网络(TIMECOM,5031,主板基建股)的表现不俗,取得最高净利,达2亿零400万美元,而营业额则达1亿7400万美元。

同时,也有2家创业板的上市公司成功进榜,它们分別是保绿美(BOILERM,0168,创业板)及ELSOFT研究(ELSOFT,0090,创业板)。

《福布斯》在今天公布了亚洲中小上市公司200强(营业额在10亿美元以下)名单。《福布斯》指出,今年中国(包括香港)的入榜公司达到了85家,相较去年的63家,再次占主导地位。此外,台湾的上榜公司也从去年的26家,增加至31家。

《福布斯》亚洲在编制这一榜单时,所用数据库涵盖了1万7000家亚太地区上市公司、营业额在500万至10亿美元之间,而且上市至少已有1年时间。然后,按照过去12个月和3年股票平均回报率、盈利增长及销售增长,筛选符合標准的公司。

《福布斯亚洲》杂誌编辑费格申(Tim Ferguson)表示,今年,除了中国强劲的表现之外,台湾的31家公司也是引人关注的。

138新贵

另外,在亚洲中小型上市公司200强名单中,138家公司是新加入名单的。

在其他地区,澳洲和大马皆有14家上市公司进榜。日本、新加坡、印度及巴基斯坦在今年入榜的公司都比去年少,其中日本有15家公司上榜,低於去年的17家;新加坡则有3家公司上榜,去年为7家。

与此同时,受经济减速拖累的印度只有8家公司入榜,相比去年的19家。而巴基斯坦只有1家公司入榜,比去年的3家少。

而来自泰国及印尼的入榜公司则增加,分別从去年的8家及4家,增至9家及8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