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星期三

艾力斯(IRIS) 全购终止蔚世泰集团(VERSATL) 特大反对除牌

蔚世泰集团(VERSATL,4995,主板工业产品股)股东在特大上反对除牌建议,艾力斯(IRIS,0010,创业板)的全面献购也宣告终止。
这意味着,该公司将继续维持上市地位。
此外,该公司寻求通过的议案还包括削资建议、修改案建议及股东委托建议。
蔚世泰集团董事经理拿督邹坤鸿在特大结束后,向记者表示,大部分小股东认为艾力斯出价每股50仙的献购价太低,因此有84.85%的小股东投反对票。
一名小股东在会上说,当初以约1令吉购入蔚世泰集团股票,艾力斯出价每股50仙实在太低。
“蔚世泰股价已长期低于1令吉,徘徊在20仙至55仙。不打算等待的小股东就会以50仙脱手;但愿意等待的则会冀望蔚世泰股价会随艾力斯扬升而走高。”
力增公众持股率
目前,艾力斯联合献购方共持蔚世泰集团的89.49%股权,剩余的10.51%则是流散在大众手上。
邹坤鸿表示,将竭尽所能提高大众持股率,将水平重新提升至25%。
“为了符合大众持股率,我们的期限已获批延至12月。”
他表示,联合献购方目前持股率为89.49%,因此不会再启动强制全面收购(MGO)。
另外,蔚世泰集团目前仍持有母公司艾力斯1亿2600万股股权,根据条例,两者不可互相持股,因此,蔚世泰需在未来一年脱售有关股权。
邹坤鸿估计,以目前市价,沽清艾力斯股票可获得4500万令吉现金;但他解释,目前现金充裕。
放眼2年转盈 打造一站式包装中心
通过进军高价值及高端包装业务,蔚世泰集团冀望成为一站式的包装业务中心,并放眼2年内转亏为盈。
邹坤鸿称,未来2至3年将,进军化妆品和医药品包装业务。
该公司纸品包装业务表现不俗,但塑料包装则估计需要12至18个月的时间,才能获利。
李成斌称,包装领域挑战依旧,公司得走向自动化,以应付市场激烈的竞争。
“塑料包装的业务已开始有起色,还需进一步提升设备,推行自动化,以减轻对员工的依赖。”
集团主席李成斌表示,塑料包装业务方面,考虑进入多层包装业务,以取得较高的赚幅。
他说,未来3至5年将投入1000万令吉,购入新机械、提升设备及系统,估计能省下10%至20%的电费。
至于纸品包装方面,该公司早前已耗资500万令吉提升机械,未来或将额外斥资300万至400万令吉。
多次全购屡败
艾力斯去年9月,通过子公司艾力斯保健私人有限公司,联合Versatile Credit&Leasing私人有限公司、拿督陈斯任和拿督李贵祥(译音),以每股50仙献购蔚世泰集团。
联合献购方虽然三度展延献购日期,惟去年杪仍无法达到90%门槛,最终持有后者89.49%股权,献购宣告失败。
艾力斯4月22日卷土重来,更要求董事局接受自愿下市献议。
联合献购方将以每股50仙,向9469名股东,献购未持有10.51%股权。
冀FELDA助拓海外
蔚世泰集团目前是艾力斯的子公司,而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则持有后者股权。
艾力斯业务涵盖食物产品,联邦土地发展局业务则包括农产品及医药品,均需要包装服务。
随着联邦土地发展局入股艾力斯,李成斌相信,协同效应将更显著。
李成斌强调,联邦土地发展局的未来,对蔚世泰集团而言非常关键,尤其是在开拓中东市场方面,希望借由联邦土地发展局的网络,再以大马清真(Halal)枢纽的定位强化优势。
国内市场小,加上竞争激烈,蔚世泰集团冀望3年内可将海外营业额贡献提高至50%,去年为25%。
李成斌表示,目前已开始出口至中东、澳洲、泰国及印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