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馬幣揚升‧外資流入‧綜指2月漲3.2%



  • (圖:法新社)
雖然今年馬股無法發揮“元月效應”而稍微敗退,但2月反倒是個“旺月”,馬幣揚升和外資流入,帶動股市大幅起伏和成交量熱爆,綜指全月共取得3.18%漲勢,馬幣奪得本月第二大漲幅,漲幅達1.6%,略遜泰銖的2.2%,因大馬的石油出口強穩,外界認為較不易受高油價衝擊。

馬股一度衝破1570

同時,美國股市突破1萬3千點,寫4年新高,帶動亞洲股市揚升,馬股今日也在基金經理進場扶持下,一度衝破1570點關口,攀升17.02點至1573.75點,惟終場漲幅收窄,只能以1569.65點作收,走高12.92點或0.83%,幾乎30大成份股均展現正面表現,進而擴大2月的整體漲幅。
馬股2月因外資持續流入而受追捧,加上歐美對全球的威脅力逐漸減弱,誘使投資者紛紛進場參與,將市場交投推向新高,2月上旬的每日成交量都突破20億股,而2月8日更錄得近44億股天量。
除了藍籌股,二三線股及憑單的交投行情也異常熱絡,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耐因英達機構(NICORP,4464,主板貿服組)。該股在拿督曾文秀入股消息牽引下,暴漲數倍,交易所甚至勸告投資者謹慎看待此股。
目前馬股距離1600點重要心理關口並不遙遠,分析員認為,只要外圍沒有再傳來令人“意想不到”的消息,相信能穩步向前。
“就算是間中出現調整,預計仍會在1550點尋求強力扶持。”

2月中旬處盤整狀態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馬股2月上旬“衝勁”十足,不過自中旬起,飆升力度卻回落,成交量的熾熱程度逐漸消減,藍籌股開始進入盤整狀態,呈膠著走勢,或歸咎於出爐的業績沒有捎來太大的驚喜。
無論如何,大馬去年取得5.1%經濟成長,至少為股市提供支撐利好,前景仍受到唱好。
雖然希臘次輪紓困配套險些遇阻,但最終仍接獲高達1千300億歐元紓困金,化解當前違約危機。
分析員說,希臘雖暫無倒債隱憂,但歐元區債務問題卻依然存在,除了希臘,其他成員國的債務問題時而浮現,令市場擔心歐洲經濟衰退究竟會對全球經濟造成的衝擊程度有多大。
“同時,我們看到國際信評機構不斷下調歐元區成員國的評級,雖然市場早已反映此利空,但仍不可忽視其潛藏危機。”


金融漲4.28%冠全場
種植礦業領跌

馬股走勢亮眼,激勵各領域指數同樣看漲,2月大部份指數都處於上升格局,其中以金融指數的漲幅最大,達4.28%,歸功於銀行股的業績看俏。
雖然經濟走勢不穩定,但銀行業全年仍取得良好的成長,激勵近期銀行股紛紛彈升,扭轉1月的挫跌困境。
除了銀行業,消費指數及工商指數各成長3.29%及2.83%,延續其上升趨勢。
1月表現最出色的兩大領域―種植及礦業,2月卻雙雙淪為領跌領域,各下滑0.89%及1.04%,其中棕油產量逐漸走高抑制棕油價,而導致種植指數呈倒退局面。(星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