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森那美(Sime) 次季净利涨26% 派中期股息10仙



在核心业务报捷下,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截至2011年12月31日止次季净利,按年涨25.58%至11亿138万令吉,上财年同期则报8亿7705万8000令吉。
同时,现财年次季营业额也取得不俗表现,按年增13.97%至113亿8929万7000令吉,上财年同期为99亿9365万1000令吉。
鉴于业绩表现杰出,董事部宣布,建议派发每股10仙中期股息。

首半年净赚21.7亿



该集团次季每股盈利为18.32仙。
截至去年12月杪首半年内,森那美共净赚21亿7506万2000令吉,比上财年同期的15亿3180万令吉劲扬接近42%。
同时,现财年首半年营业额也按年上涨了20.27%,至224亿5290万7000令吉,上财年同期为186亿6887万令吉。
森那美总裁兼总执行长拿督莫哈末巴基沙烈说:“森那美旗下业务在现财年首半年取得双位数盈利增长,我们将继续专注于加强每个业务的盈利素质。”
他指出,尽管在过去6个月内,全球经济欠稳让商业环境更具挑战,但是该公司成功维持出色的表现。
为了推动投资组合的营运效率以及取得最大的成效,该公司早在现财年首半年推行执行蓝图,以确保每个业务皆可取得强劲的表现。
巴基沙烈说:“这是加强营运效率所换来的成果,所有业务均专注于追求内部增长,同时,也希望通过外来因素刺激增长。”

种植业务半年赚18亿

森那美指出,种植业务在现财年首半年获得18亿令吉的营运盈利,按年微涨0.38%,归功于原棕油价格高企以及营运效率改善。
该集团种植业务的鲜果串(FFB)产量也上扬了5%,至540万吨,主要是我国的棕油产量提高所致。
森那美还披露,每公顷成熟地段的鲜果串收益提高了4%,而我国的鲜果串收益则增加11%,抵消了印尼因更改种植方式,而导致收益下跌8%所带来的冲击。
与上财年首半年相比,现财年首半年的原棕油产量按年增长了10%,榨油率也按年增加0.5%,至21.9%。

整体来说,大马的榨油率仅增加了0.2%,至21.3%;反之,印尼的榨油率增长显著,提高了1.1%,至22.9%。

另外,森那美的种植中游和下游业务表现较为逊色,在现财年首半年蒙亏3700万令吉
森那美说:“原料成本偏高、欧洲减少对成品的需求,加上需要面对来自印尼下游业者的竞争,都是导致蒙亏的关键因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