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

僑豐 (OSK) 興業資本 (RHBCAP) 週內料捎結盟佳訊



27/02/2012

僑豐控股(OSK,5053,主要板金融)和興業資本(RHBCAP,1066,主要板金融)料在本週宣佈合併,預計此結盟將成全馬最大證券行。

 本地英文報章《太陽報》引述消息人士談話指出,合併申請目前正等待批核,預計本週內兩家公司將向馬證交所報備,合併計劃料在今年上半年完成。

 早前報導指出,僑豐控股創辦人黃宗華將把投資銀行、財富管理、經紀資產注入本地第5大銀行興業資本,雙方自去年10月獲國行批准后,便就合併事宜進行洽談。

 截至2010年12月,僑豐投資銀行淨資產價值為12億5000萬令吉,合併案預計耗資19億至25億令吉。

 報導指出,參照近期馬銀行(MAYBANK,1155,主要板金融)以高于賬面價值1.9倍的價值,購下新加坡金英控股(Kim Eng Holdings)的併購案,預計僑豐投銀併購價將稍低于此。

 分析員指出,興業資本和僑豐控股,市值分別約為169億令吉和17億令吉,合併后料可成為本地最大股票證券行,以去年9月30日計算的交易總值市佔率料達15%。

 合併公司也可透過僑豐控股持股51%的新加坡DMG夥伴證券,和持股51%的印尼奴沙達納證券公司,進入新加坡和印尼證券市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