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傳楊忠禮 (YTL) 有意併購 綠馳通訊 GPACKET)大熱走高





隨著市場傳言楊忠禮集團有意與Asiaspace和綠馳通訊科技進行併購活動,促使綠馳通訊科技與其憑單週三大熱走高,並雙雙位居20大熱門榜中。


在併購消息的帶動下,綠馳通訊科技(GPACKET,0082,主板科技股)以全天最低的0.635令吉開跑,隨後持續處在上升的走勢,並一度觸及0.70令吉的全天最高水平,該價位也是自去年10月14日以來的4個月盤中新高。該股最後收在0.67令吉,上升4仙或6.349%。

同時,該股全天交投非常熾熱,共有3061萬1500股易手,大幅超越週二的133萬零300股,從而成為全場第12大熱門股。

此外,其憑單綠馳通訊科技-WA(GPACKET-WA)也同樣受到投資者的追捧,全天上揚4.5仙或21.95%,收在0.25令吉,並以5028萬2200股的成交量,成為全場第4大熱門股。

根據《星報》引述電訊領域的消息人士報導,國內電訊領域將掀開一股併購熱潮。其中,楊忠禮集團已向Asiaspace和綠馳通訊科技表達有意進行併購的建議。

該消息披露,電訊領域的資本開銷龐大,小公司不可能單獨生存,然而合併洽談目前仍屬於早期階段。
同時,該消息也透露,投資銀行已接觸綠馳通訊科技,探討後者為子公司P1進行首次公開售股(IPO)的可能性。若綠馳通訊科技能在今年轉虧為盈,PI更合適進行IPO。
針對上述傳言,《東方財經》致電向該公司詢問詳情。惟,其公關部表示,P1公司首席執行員賴敬達由於身處海外,而不便作出回應。至於綠馳通訊科技首席執行員潘振祥則在記者截稿時仍未作出回應。

今日匯報業績


無論如何,該公司公關部發言人表示,該公司將在明日做出業績匯報會,屆時或可詢問有關詳情。
與此同時,僑豐投行分析員對上述發展並不感意外,並強調小型電信業者進行合併乃正常發展,因大部分業者在規模、營運紀錄,以及財力等都處在競爭劣勢。分析員也表示,業者合併乃符合政府讓業者共享網絡資源的舉措。

同時,分析員認為,楊忠禮通訊與P1的合併,將取得最大的上漲空間。這是因為楊忠禮通訊與P1在基本用戶群方面,可達到營業額和成本的協同效應,擴大合併後的網絡覆蓋範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