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亚航(AIRASIA) 首季净利料不俗





市场相信,亚洲航空(AIRASIA,5099,主板贸服股)2012財政年首季净利按年成长料有不错表现,除了载客量符合预测,也从马航(MAS,3786,主板贸服股)削减航班中受惠。

由于新航线以及班机增加,亚洲航空载客量交出良好的成绩。亚洲航空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大马亚航的乘客达482万人,按年成长12%,至于载客量(Load Factor)则持稳在80%。侨丰投行表示,亚洲航空每公里乘客营业额(ASK)和每公里搭客收益(RPK)符合全年预测24%,此外,亚洲航空泰国以及印尼的客运统计也符合其预测。

侨丰投行分析员相信,亚航首季从马航航班减少中受惠,根据大马机场(AIRPORT,5014,主板贸服股)的载客流量(passenger traffic)数字显示,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的国內游客挫跌4.2%,而廉价机场的国內游客则按年成长15.1%,相信大部分是由亚航所贡献。
为此,分析员相信亚洲航空的收益率將持续取得强劲的按年成长,减少对于其降低附加费用或会导致整体收益率承受压力的忧虑。

合作与购买事项如常进行


对于亚航和马航交换股权或告吹消息,分析员相信有关决定或有政治动机。即使终止换股,但有消息人士告诉分析员,两者合作维修和购买飞机的事项也会如常进行。无论双方最终会否交换股权,分析员认为亚航可持续从马航减少航班中受惠,以马航疲弱的財务状况,短期內无法立即增加航班。

此外,分析员相信,换股事宜告吹,预计会激励亚航情绪,因外资投资者倾向于亚洲航空独立营运,和政府没有任何连结。

亚航第一季的业绩,在更高收益率扶持以及旗下公司强劲净利抵销高燃油的影响下,料取得更佳的净利按年成长至2亿9000万令吉。

分析员表示,他维持盈利预测不变,同时对亚航持正面看法,主要因为飞萤航空撤出东马航线,亚洲航空將取得更多收益率。此外,正在进行的联营计划预计会为公司今年带来贡献。分析员表示,他未將日本和菲律宾联营公司纳入財测,因而维持「买进」投资评级和4.57令吉目標价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