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KESM保留資金不提高股息





儘管KESM科技(KESM,9334,主板科技股)過去的派息和盈利成長皆持穩,但小股東卻對所獲得的回酬感到不滿意。無論如何,董事局指出,由於公司涉及半導體業務,並在過去4年投入2億5000萬令吉的資本開銷(CAPEX),因而仍未能即時提高股息回酬。


一名出席KESM科技股東特別大會的小股東向《東方財經》表示,由於該公司的股價走勢平平,和多年來固定派發每股3仙股息,而引起股東不滿。

針對股東的提問,該公司執行主席兼首席執行員林信賜表示:「由於我們從事需要投入大筆資金的半導體領域,所以必須保留充足的資金,以便在適當的時機下投入資金擴充產能,以迎合市場需求。除了為商機作準備外,也必須保留資金提升自己,以免無法與同行競爭。」

同時,他指出,雖然該公司目前持有接近1億令吉的現金流,但對於一家涉及半導體領域的業者而言,該數額其實並不高。無論如何,董事局重申,KESM科技有意打造穩定派息的政策,即使過去經濟低迷,他們仍持續每年派發每股3仙的股息。

除股息之外,股東也建議該公司使用其他方式回饋股東,如派發紅股等。對此,董事局表示會作考慮。
此外,基於該公司在過去4年投入2億5000萬令吉作為擴展用途,這也成為股東紛紛提問的事項,當中包括何時才能看到回酬等。

董事局對此表示:「由於我們過去兩年才作出上述重大的投資,因而需要更多的時間將投入的資本轉為盈利。然而,由於全球市場不穩定,影響半導體領域前景,預計或將較遲才可看到回酬。」

林信賜也在記者會上表示,由於目前市場處於不穩定的趨勢,所以該公司會在消化這些外圍因素後,才在對的時機作出進一步的投資。
對於領域和公司前景,他表示,基於歐債問題、美國和中國經濟放緩等因素,目前仍難以估計接下來的走勢。

有意投資汽車領域


儘管如此,作為公司長期的策略,他們會持續關注在高成長的消費市場。由於消費者在過去30年的生活方式已出現很大的變化,如尋求越來越複雜的電子產品等,所以他看好消費電子產品的需求成長。

由於該公司也認為中國經濟仍會成長,因而估計其過去兩個財政年大幅成長的中國業務,將持續獲得不俗的表現。

除了電子產品外,該公司也有意在汽車領域大展拳腳。

林信賜表示,有意涉及更高端的汽車電子產品,以及與世界級的汽車製造商合作。KESM科技的目標是成為汽車電子產品的第一名燒機和測試(Burn-inand Testing)供應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